​工行深圳市分行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金融服务分享会
2021-11-11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工行深圳市分行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金融服务分享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通讯员 许萍 赖剑威)为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支持“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创新发展,11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成功举办首期“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跨境及科创金融服务分会”。

工行深圳市分行作为深圳的金融服务先行者,始终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建设大局,自深圳“双区”政策推出以来,迅速响应号召,紧抓深圳“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积极打造开放金融、产业金融、科创金融、民生金融的‘四大先行示范行’,全力服务国家政策导向和新发展格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作为“双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工行深圳市分行重点布局并积极联动合作区建设发展指挥部开展合作,明确以金融科技力量全面助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以个性化金融与非金融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园区企业及人才的银行服务体验。本次金融服务分享会旨在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关于跨境金融业务、低成本创新融资、人才金融服务等问题,力争为园区企业及个人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

1636616339(1).jpg

分享会上,工行深圳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外汇专家为参会企业介绍了外商投资企业相关金融服务,从企业设立阶段相关服务、账户开立服务、企业借用外债、境内再投资和利润汇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外商投资企业在不同经营阶段面临的金融服务需求和解决方案。随后,工行深圳市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投融资专家分享了针对不同成长周期科创企业的综合服务方案,并针对企业不同的融资需求介绍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专属金融产品和优质服务案例,为园区初创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开辟了新的渠道,提供了便捷的途径,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1636616346(1).jpg

1636616352(1).jpg

本次分享会到场30余家企业,会后多家企业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据了解,工行深圳市分行将持续联动深港河套科技创新合作区,持续探索科技创新、跨境、跨界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园区机构及团队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支持,打造共享共赢的“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新生态,同时工行深圳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深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