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员工消保知识学习比赛效果显著
2021-06-21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员工消保知识学习比赛效果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 为有效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监管要求,提升全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丰富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知识,近日,光大银行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趣味化学习比赛。通过比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消保学习氛围,增强全员责任感与使命感。

比赛由系统从题库随机抽取5道题目,并匹配在线员工进行一对一挑战,考验员工的知识掌握情况和答题准确度。根据积分情况,设置全行学习积分榜,鼓励员工对标学习情况,提升“知识段位”。

活动得到全行员工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以分行行长韩学智为班长的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由茹玮岩副行长牵头主抓、分行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全行员工参赛的积极性与责任担当,鼓励员工主动参与学习和挑战。

据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十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推动消保工作深度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优化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消保工作内容;强化消保审查、探索消保工作新方法,深化客户服务管理、创造消保工作新价值,优化教育宣传、传播消保工作新形象,促进“管理提升年”消保工作扎实落地,培育消保文化理念并转化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提高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与能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深圳分行熙龙湾支行梁作仲、海滨支行蔡楚婷、华强支行蒋易萱、宝城支行孙倩、阳光服务(消保)办公室向颖哲、民塘支行魏文标、宝城支行张可、华强支行蔡静娴、宝新支行郭晓冀、民塘支行彭慧妮的最终比赛战绩排名分行前十位置。分行阳光服务(消保)办公室、零售金融部、民塘支行、南海大道支行、宝新支行、八卦岭支行、笋岗支行、水贝支行、南湾支行、罗湖支行、布吉支行、福田支行、中心区支行实现全员参与比赛,表现也十分突出。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做好消保工作更是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今后将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努力履行银行主体责任,围绕“阳光消保”、“阳光服务”品牌建设,以创新为引领,构建新格局、探索新方法、创造新价值、传播新形象、营造新氛围、创造新成绩、打造新体验为目标,不断丰富消保内涵和外延,推动消保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