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宣导主题早会
2021-06-18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宣导主题早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深圳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员工反腐倡廉意识,涵养风清气正的从业生态,6月7日上午,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召开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宣导主题早会。本次会议由公司纪委组织,分公司本部全体内勤人员共计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纪委委员、纪律检查室主任鲁燕宣导了深圳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步骤、核心理念及行动宣言,并介绍了分公司的落实措施、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纪委书记梁晓燕首先解读了“为什么要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什么是清廉金融文化以及谁来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打造清廉势能。借助银保监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契机,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建设,形成全员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敬畏纪律规矩的良好氛围,积极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二是要发挥各自动能。把清廉金融文化植入企业文化、融入公司治理、纳入员工管理,嵌入职业培训。从规范业务流程到开展常规培训,从日常人员宣教到考核牵引、执纪问责,需要充分发挥各自动能,共同形成清廉文化。三是要产生文化效能。通过打造清廉势能和发挥各自动能,完善公司“大内控”格局,产生文化效能,形成分公司崇廉尚廉、清正清明的内在品质,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宣读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核心理念和行动宣言。全体人员以“坚守价值、坚信长期”为基本信念,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坚持明德正行、坚守清风正气,为促进深圳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践行“长航行动”和“新深圳新三年规划”贡献力量。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