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2021-05-21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21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圳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分行”)于5月在行内正式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传达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及主要任务”的相关精神,围绕“切实履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在分行深植”的主线,要求全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相结合,并融入全行23家党支部、23家工会小组、19家团支部、15家员工俱乐部的日常工作开展中,确保清廉文化宣导入心、清廉责任人人担当、清廉行动人人参与。

按照银行业协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的通知》和分行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纪委第一时间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宣教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项部署会,对全行认真开展好“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确保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意见落到实处,保障清廉金融文化理念的宣教质量和宣教效果。

统一发声,内外倡廉

5月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按照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行业协会指导要求,秉持联合性、统一性、持续性原则,统一启动宣教行动日,在线上、线下等宣传阵地多样化宣传标志性统一宣教文案,形成强烈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主题,营造浓厚宣教氛围。统一在分行内部电梯间LED屏、餐厅电视屏、各网点电视显示屏等载体上投放清廉金融文化宣教视频;统一在网点走马灯展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等宣教标语;发布分行自制清廉金融宣教海报,充分加入自身特色理念,融入我行智慧金融,专业服务的理念,并组织各单位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积极学习转发,形成宣教合力。

精心组织,廉根深植

一是组织各单位员工在班组会、例会、晨会上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理念研讨学习,充分利用各种文化设施、教育园地,精心打造辖内清廉金融文化宣教阵地。二是共建共学,与上海银行天津、成都等兄弟分行“联学”,共同开展“清廉同行、党史共学”知识竞赛活动。三是广泛动员参与线上答题,分行组织辖内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线上答题”,并着重要求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四是促成持续学习。推动经营单位把清廉金融文化宣教与经营管理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融合,把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列为党风廉政教育、廉洁从业教育、业务培训、员工行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强化内部教育固化廉洁从业核心理念。从经营管理中挖掘树立正面典型,形成鲜活廉洁从业事例和人物典型,提升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塑造作用。

下一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切实履行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清廉建设与业务管理同频共振,确保深圳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多方联动、清廉共建。促进银企互动,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影响力,借助“客户的力量”,将清廉金融文化的理念传导到更多客户的客户、客户的朋友中,凝聚清廉共识,打造“清廉金融”的整体氛围。清廉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教、深圳市金融素养工程等工作,以案例宣讲、正面宣导等方式,让分行清廉金融文化的形象走入学校、社区。

继续保持强有力的监督。一要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严防死守廉洁风险,通过下发廉洁提示函、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等手段,紧盯党员干部的作风表现,坚决抵制节日病。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接受最严格监督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分行全体员工自觉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防范金融风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二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拒腐防变,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速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按照“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一体推进上海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分行党、工、团各项活动中,把清廉文化建设嵌入到分行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激发“廉”动力确保清廉文化宣导入心、清廉行动人人参与。(胡委鸿)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