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可以这样查伪!深圳建行走进校园开展货币防伪普及
2021-05-14 17:48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外币可以这样查伪!深圳建行走进校园开展货币防伪普及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汤莎)外币可以这样查伪!5月13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走进深职院商外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外币防伪知识普及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采取了体验式互动讲授方式,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不但带去了外币实物作为“教具”,同时还提供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世界货币普及讲座。

image.png

现场,建行深圳分行讲授了世界上主要流通的美元、港币、欧元、英镑、日元等五大外币的货币知识、流通情况、防伪技术、鉴别技巧、假币案例等,并结合真假币实物现场演示了“一摸、二翻、三透光”鉴别假币方法。穿插的知识问答及真假币识别环节,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image.png

此外,建行深圳分行还在该校同步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人民币反假防伪、人民币图样使用、不宜流通人民币纸、硬币金融行业标准等系列现金知识普及。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系统地了解外币,感谢建行深圳分行提供的这样独具一格的讲座。”一位学生说道。原来,在以往的金融知识进课堂的活动中,往往都是人民币的知识普及,第一次见到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国货币的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一起成为了这场外币防伪知识的宣传“志愿者”。

深圳建行表示,反假货币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掌握各类外币知识及技能,强化货币反假意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全面识假防骗能力,以实际行动落实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理念。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