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2021-05-13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12日讯“ 多部门通力合作,践行金融央企'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命5月12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深圳商报走进福田区竹林社区,开展“多一点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动。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了解更多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获得感。

在活动现场,摆放着以漫画和案例为主的金融知识海报,灵动地展示了“数字人民币新型诈骗”“防范掉入征信骗局”“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如何区分保险和理财”等内容,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派发了相关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册,传播、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公益讲座,特邀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零售行长、认证私人银行家CPB、认证国际注册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PWM刘宁辉,以“合理预期、安全理财”主题,围绕当下大众投资理财的热点,结合民生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投资理财的实用性知识,尤其是安全理财的必备知识和理财原则。有不少居民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金融知识,还可以让专业人士帮自己答疑解惑,了解当下投资理财知识热点,规避金融风险,获益匪浅。

据深圳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接地气的方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市民值得推广,专业的金融机构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大深圳分行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行历来十分重视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自2020年10月28日发布“阳光消保”品牌以来,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涵。下一步,该行将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倡导引领“健康向上”的金融消费新理念,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金融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