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深圳农行普惠金融助企业稳健成长
2021-05-12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党史 办实事 深圳农行普惠金融助企业稳健成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12日讯 近期,农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向小微企业等普惠客户提供全渠道、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着力扩总量、优结构、提效率、降成本、增效能,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持续探索小微金融服务新路径

农行深圳分行持续发力线上供应链金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小微金融服务的新思路、新打法。围绕战略新兴性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优质供应链核心企业,该行运用标准化产品“保理e融”“e账通”,创新特色化产品“迪链保理”“华为网e贷”,集群式拓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已与比亚迪、华为、顺丰、中建二局二公司等近30家优质核心企业合作,与比亚迪迪链、顺丰才汇链、中企云链、简单汇等多个平台对接,以网带链、以链带点,实现线上供应链融余额超27亿元,惠及近千户上下游企业。

深耕产品创新拓宽普惠服务面

农行深圳分行积极创新线上小额信用贷产品,加大信用贷、“首贷户”投放力度。该行全力推进银政合作,与南山区科技创业中心携手,针对相关政府部门重点扶持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推出“孵化e贷”;针对新注册的小微企业客户,创新推出“首户e贷”,靠前支持一批优质小微企业客户,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面,提升普惠信贷可获得性。2020年至今年3月末,该行累计为1.1万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类贷款超130亿元,累计为63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首贷户贷款超90亿元。

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新动力

农行深圳分行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改进服务流程,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切实提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质效。在管理上,该行定任务、定时点、定重点、定措施,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在经营上,创产品、建平台、抓联动、控风险,努力做到扩面上量、提质增效,为小微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农行深圳分行通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在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效能提升上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超400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刘潇 黄彤)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