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快e达”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4-23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行深圳分行“快e达”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23日讯 农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客户体验提升和价值创造,借助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赋能,以“快捷、简易、速达”为理念,打造“快e达”,构建“线上办理+线下配送”的业务办理新模式。围绕细分客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发挥线上、远程和线下渠道联动作用,为客户提供全渠道交付体验,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重塑业务流程,高效服务更暖心

“孩子在住院需要立即用到社保卡报销,之前一直没空到银行办社保卡,你们能怎么加急处理吗?”近日,一位女士来到农行网点,着急地跟工作人员说急需给小孩办理少儿社保卡。

“女士您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可以线上申请申请少儿社保卡,给您申请加急处理,明天就能拿到卡片!”在农行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该客户通过农行“快e达”申请少儿社保卡,隔天一早就收到了卡片。“农行太给力了!还不到24小时就收到少儿社保卡,真是没想到能这么快,真的帮了大忙!”客户对农行的高效服务赞赏有加。

农行深圳分行打破传统线下金融服务壁垒,将高频、手续繁琐业务搬到线上,多次往返变为少来或不来,多步骤长时间变为精简高效,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舒心、放心的服务。以少儿社保卡申请为例,传统柜面办理模式复印资料多、填写单据多、柜台操作多、档案留存多、耗费时间长。业务线上化、重塑流程后,实现最快次晨配送到家、客户只需要前往网点1次、5分钟轻松激活使用。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运营服务效能。

业务实时可处理,配送到家更省心

农行深圳分行从客户需求体验出发,以“客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在哪里”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线上线下运营渠道的一体化融合建设。目前农行“快e达”已推出少儿社保卡配送到家,个人账户明细邮寄、邮件随心选,对公账户预约开户秒出账户,个人贷款还款明细等业务场景,为客户提供更易触达、体验更佳的服务。

客户只需通过手机下单,银行处理后即可实现快递送上门,实现了卡片、明细等非现金实物便捷高效交付。应用“人脸识别+签收码”,在线核查识别身份,确保业务由客户本人发起,并由本人签收,真正实现“我的业务我做主”,做到安全可靠。

订单查询有渠道,业务办理更放心

农行深圳分行依托“快e达”平台订单数据,实现订单节点状态实时更新,方便客户随时随地了解业务办理进度。以打印个人账户明细为例,客户无需去网点取号排队,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查看订单列表,实时查询订单详情,足不出户,升级体验,实现金融业务“云办理”、“云查询”,让百姓生活更便捷。

下一步,农行深圳分行将拓展更多“快e达”服务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线上化需求,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李枫 钟林沚 黄彤)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