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年学 红色基因永传承 农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7:08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百年党史青年学 红色基因永传承 农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  青年一代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与综合素质关乎党和国家能否实现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农行深圳分行员工平均年龄35.9岁,青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该行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形式多样、特色突出、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百年党史青年学”活动,掀起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潮,用党的百年历史凝聚青年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读书观影学党史,坚定信仰跟党走

以翔实史料滋养青年。深圳农行结合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的特点,以形式活泼、“线上+线下”、“有形+无形”的方式,组织青年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的学习。线上依托互联网平台,充分运用图文、音频、视频等传播技术手段,通过线上教学+线下自学模式深化青年对党史的了解掌握,给予青年更大的灵活性和自主权。线下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观看爱国影视剧目,包括《建党伟业》《长征》《建国大业》《金刚川》《重庆谈判》《智取威虎山》和《觉醒年代》,并分享观影心得。通过“有形”的党史学习途径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无形”中引导新时代青年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初心使命,于学习教育中延续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

image.png

“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活动

演讲测试悟思想,赓续精神血脉

以比学赶超激励青年。利用“一平台一演讲一测试”,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鼓励青年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党史知识、收听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视经典展播、进行党史专项答题等形式自学党史,根据积分评比“季度学习标兵”“年度学习标兵”“优秀学习单位”。组织“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演讲比赛,青年员工踊跃参与,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党史国史行史,生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彰显青春奋进精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青年大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纳入支行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开展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党史知识测试,设置知识自测等反馈环节,利用大数据动态呈现团队及个人的学习状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image.png

“学党史,跟党走”青年大学习活动

志愿服务办实事,坚持知行合一

以担当作为鼓励青年。结合“我为党旗添光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青年风采。开展“小积分·大梦想”公益宣传和青年志愿活动,支行团委牵头在慈善募捐|农行“留守儿童爱心微捐”项目发起支行专属志愿服务队伍。引导青年读好“社会”与“实践”的“无字之书”,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青年党员们走进社区、走进商户,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青年力量开新局,夯实教育阵地

以精神力量引领青年。深圳农行“GoGreen绿色农行”微信号开设“百年党史青年学”专题,搭建学习分享平台,刊发团员青年学习情况及青年语录,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教育与宣讲课堂、红色基地等结合,打造党史教育“双课堂”,一是固定常规学习,加强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二是“移动课堂”创新学,梳理深圳各区红色教育基地35处,组织青年参观红色基地、学习改革开放史、点亮红色地标,感悟拓荒精神、奋斗精神,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经历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中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