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2020-12-04 12:32
来源: 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对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帮助纪检干部进一步充实法律法规知识储备,提升纪法专业履职能力,更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近期,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面向全体纪检干部举办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以职务犯罪为重点,特别邀请武汉大学经济研究犯罪所所长、法学博士开展《刑法的基本原理与职务犯罪的认定》专题授课。培训结合银行业特点,从具体构成要件解析切入,联系典型案例,聚焦常见职务犯罪类型进行重点解读、答疑释惑和讨论交流。

今年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针对《政务处分法》《刑法》《金融领域职务违法犯罪》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创新制作了“学知会《监察法》”和“‘小纪’带你了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微课堂。下一步,将继续举办相关专题培训,把纪检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基础进一步打扎实。(黄叶清)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