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剑指19000美元
2020-11-24 09:38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比特币剑指19000美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近期比特币涨势如虹,上周连续突破17000美元、18000美元,再创近3年新高,全周大涨近两成。周一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价格18751.6美元,上涨3.08%,距19000美元仅一步之遥。

比特币本轮行情始于今年3月。11月以来,比特币上涨近四成。今年以来,比特币已从7269美元涨到最高18762美元,区间累计涨幅逾158%。

近期比特币“一骑绝尘”,主要源于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继美版支付宝Paypal宣布将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之后,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DBS)也将推出数字资产交易所,首批支持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以及瑞波币交易。此外,曾连连抨击比特币的摩根大通也改口称,“比特币在2020年的强劲表现可能会持续”。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康律之表示,这次比特币价格飙升的主要驱动因素似乎并不是游资和散户,而是机构间形成了一定的唯恐错过的情绪。“比特币未来行情可能会远超预期。”

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首席执行官Tyler Winklevoss表示:“在2020年结束之前,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比特币将在不到6周的时间中突破2万美元大关。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比特币受到众多专业机构看好,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再创新高。“今年全球央行大放水,无疑是比特币飙升主因。”但他也指出,供求关系、各国央行态度决定比特币涨跌,目前国内投资者已不允许买卖比特币,若投资者打擦边球投资比特币,投资者的权益将不受法律保护。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