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票据贴现在发力
2020-11-10 09:0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票据贴现在发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打通与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的数据直连,成功落地该行系统内首笔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有效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升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该行积极响应市场与客户需求,充分利用深圳区位优势,全力发挥高效、快速、专业的服务,第一时间了解客户诉求并完成对接,促成首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及时纾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该业务进一步完善了该行票据产品服务体系,丰富了该行服务实体经济、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手段和渠道。

供应链票据是由上海票据交易所推出的商票创新产品,主要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建设,企业可通过直连票交所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实现供应链票据的签发、承兑、背书、融资、到期处理、信息服务等功能。据悉,供应链票据平台的建设旨在从源头上促进应收账款的票据化,更好满足企业差异化、高频及日常的支付需求,进一步提高票据的支付效率和融资功能,进而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结合API开放银行的建设,大力复制推广该模式,积极提升对平台中供应链企业的融资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商票业务的供应链生态圈,促进金融服务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数字化服务升级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