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加快推进深圳第“10+1”金融体系建设 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开业
2020-10-16 16:0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加快推进深圳第“10+1”金融体系建设 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开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隆重举行开业典礼,这是深圳建行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内布局的首家经营机构,也是该行在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深圳第“10+1”区金融体系建设的落地。

image.png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吴曲波,深圳建行副行长陈坤雄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参加本次开业仪式的还有深汕特别合作区部分政府机关单位、企业代表。

2018年12月1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向东拓展的战略支点,这里是珠三角地区通往粤东的桥头堡,更是“广东探索速度”和“深圳实践质量”的集中体现。

image.png

自成立以来,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巨人”肩膀上的深汕特别合作区,始终肩负着“特区带老区、先富带后富”的历史使命,复刻着深圳基因,传承着深圳速度,以独具特色的“飞地模式”开启了对“区域协调发展”之路的大胆探索和试验。未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打造成为粤东地区自主创新拓展区,在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征程中成为南海之滨上最璀璨的明珠。

因特区而战,为时代而兴。作为扎根深圳40余载的国有大行,深圳建设银行一如既往胸怀湾区,以推进“三大战略”为重点,用初心回应新时代要求,展现大行担当。从普惠金融到智慧政务,从学有所教到住有宜居,深圳建行积极向下扎根,广拓场景平台,服务更广大的小微企业群体;努力向上生长,以科技赋能的姿态助力打造金融智慧生态圈。自2018年3月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筹备办成立以来,深圳建行人始终秉承着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牛”精神,密切关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建设发展,孜孜不倦、深耕沃土,努力为加速深圳一体化建设增添动能,贡献金融力量。

image.png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建行深圳深汕合作区支行正式成立。在开业仪式上,吴曲波副书记表示,建行在深汕特别合作区金融体系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行深圳深汕合作区支行的成立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沿海经济地带的东部明珠,要对标全球先进地区,以世界的眼光抓住这片火红土地上干事创业的好机会。同时,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深圳考察调研为契机,他表示广大青年要以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这片热土上成就新一轮辉煌。

陈坤雄副行长代表深圳建行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先行示范区,具有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深圳建行将以合作区支行为支点,始终聚焦“三大战略”工作部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数字化方式下沉金融重心,以金融温柔手术刀帮助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业协同发展,将新金融活水注入项目建设和民生福祉之中。

“新金融”时代的篇章正伊始,深圳建行将牢牢扎根深汕特别合作区,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区各界一道携手共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努力交出一份从“探索”到“引领”、从“先行”到“示范”的金融范本。(柳子路 王茜)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