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廉洁教育 为新员工系好“第一粒扣子”
2020-09-29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廉洁教育 为新员工系好“第一粒扣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9日讯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通过专题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感悟体会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为2020年新入行员工系好“第一粒扣子”。

树立法纪意识。分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以《行稳致远》为题,面向新员工开展专题宣讲。从“我是谁”的提问切入,以案释纪、释法,系统解读金融领域常见职务、非职务犯罪行为种类,明晰“红线”“禁区”,引导新员工树立“纪法于心、清廉于行”的思想认识。

强化震慑触动。为深化理解,让纪律规矩具体化,课堂上还组织集体观看了分行纪委制作的微视频、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事、“活教材”,为新员工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

推动入脑入心。在互动交流环节,新员工们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廉洁教育“第一课”深刻而不失生动、有温度又有力度,并表示将时刻保持警醒,严守党纪国法行规,自觉强化自我监督和行为管理,踏踏实实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