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走进社区街道 深度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
2020-09-28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走进社区街道 深度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8日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促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更加精准有效落地,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强统筹机制建设、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组织精干队伍走访深圳市各街道、社区、园区,创新搭建金融服务“直通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屏障,全力以赴缓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致力于将金融活水引入万千实体,助力社会经济迅速复苏、快速发展。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结合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开展50余次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实体“直通车”活动,深入香蜜湖街道、蛇口街道、西丽街道、福保街道、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嘉安达工业园等街道、社区、园区,主动介绍和宣传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累计对接客户近400户。“直通车”活动重点推介中小微企业高度关注的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各项举措,包括华夏银行小微企业信用贷、首易贷、无还本续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融资产品,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政策,以及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小微企业的相关措施。“直通车”活动现场均采用“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咨询”的方式,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和提问,银行人员耐心讲解和回应,并注重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会后加强回访频率并及时反馈。

深圳市健华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药批发、零售连锁、医疗器械的医药物流企业,企业成立时间较早,经营稳健,在职员工多达255人。受疫情影响,企业下游客户回款较慢、流动资金出现紧张,企业经营面临资金需求。该行通过金融服务实体“直通车”活动了解到企业困难,支行迅速组织回访企业,利用周末时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该行普惠金融部立即优先安排现场实地考察,与企业人员座谈,并针对性的提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该行分支配合、高效联动下,健华医药不仅获得了成本低、期限长、额度高的1000万元中长期“抗疫贷”,还享受到了该行高效、专业的融资服务和财务建议,企业负责人感慨道,“华夏银行的金融‘直通车’服务是真正服务实体,温暖人心,非常给力!”

据了解,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今年持续加强普惠金融创新发展,通过设立普惠金融“信贷工厂”,大幅提高服务实体运行效率;针对制造业、餐饮物流、抗疫医疗等与民生相关的实体经济进一步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不断提高信用类产品授信占比,给中小微民营企业注入金融“强心剂”;不断优化升级龙商贷(深圳版)等线上产品,提高客户享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体验感。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踏实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通过金融服务实体“直通车”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助力湾区企业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中小微民营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赞许。据悉,未来该行将持续通过政府搭台,借力街道、社区、园区等力量,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推进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新格局。(张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