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坪山区工信局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企业融资对接专场宣讲会
2020-09-27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坪山区工信局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企业融资对接专场宣讲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7日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召开“2020年坪山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区内6个街道、15家社区股份有限公司、15个重点园区、26家商业银行参加动员会议并进行了对接,为下一步全面铺开坪山区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和基础。

坪山区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形成了以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主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生物医药企业具有前期资金投入大、大部分处于初创期、人才密集、无形资产占比较高等特点,资金短缺往往是制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针对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和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在“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框架下,9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坪山区工信局举办“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融资对接专场宣讲会”。56家生物医药企业、2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超百人参加了宣讲对接。

会上,浦发硅谷银行就初创期生物医药企业如何融资介绍了风险贷、投贷联动产品,并重点辅导企业如何依据成长轨迹和特征,定制搭配相应的股权和债权产品组合;北京银行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贷等产品;中国银行介绍了人才贷、无还本续贷等普惠小微贷款产品;高新投介绍了融资担保及创投业务;广发信德投资就“医疗健康行业投资趋势”做了经验分享。融资宣讲结束后,生物医药企业踊跃提问、积极互动,与金融机构充分交流,共同探讨融资中遇到的难题,并就融资需求进行了针对性对接。

此次生物医药企业融资对接专场宣讲会,探索多样化金融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模式,着力以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金融力量促进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坪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引擎,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