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金融 培育工程师 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CFT中级)深圳开班
2020-09-24 15:41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赋能新金融 培育工程师 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CFT中级)深圳开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业线下第三期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CFT中级)”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ECO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班。金融科技师(CFT)认证培训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建行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发起,旨在为行业提供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从业人员顶级能力认证,打造“培、考、战、评”四位一体的高端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体系。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潘光伟、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以视频形式致辞,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做现场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现场授课,建行大学华南学院、宝生银行等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代表银协对各合作方表示感谢,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为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培训工作要坚持产教融合、复合培养、与时俱进、逐步实施的原则,培养懂业务、懂技术、懂产品,并具备合规底线的金融科技人才。

 image.png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

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金融科技师(CFT)的策源地,建行大学始终不遗余力的参与CFT认证项目落地和推广,推动高质量、专业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陈校长指出传统金融在价值取向上以资本效益为中心,以资本回报率为导向;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则需要关注到金字塔底下的万家忧乐,以解决社会现实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融入到每一位客户的生活中去。而金融科技,让服务过去我们无法覆盖的长尾客户成为可能,让每一位普罗大众都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雨露滋润。在建行大学前不久开展的“数字金融系列大讲堂”中,田国立董事长指出,“要让数字技术构建起金融的‘水利工程’,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流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让金融资源配置公平而有效,才是我们的目标。”因此希望在座的每一位CFT的学员都能成为新金融“水利工程”的工程师,为解决经济社会深层次问题提供金融的治水方案。

 image.png

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表示,四方对于金融科技师认证开创了行业的先河,创造了产学融合的奇迹。2020年1月,深圳大学与中国银行业协会发起设立“银行业数字金融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师(CFT)课程的教材撰写、案例开发以及前沿的学术研究。由于疫情的原因,此次培训暂不能进入大学校园。待疫情可控,期待后半段的课程,大家能够来到深大,体验校园文化。

 image.png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表示,疫情之中的中国和世界比以往更需要数位化的金融服务,此次四方再度携手合作,结合各方优势和当前形势,帮助学员获取最新的有关金融科技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为金融科技界培养新的一批生力军。

 image.png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

本次授课计划采用面授教学,周末上课,总计60学时,共十天,历时一个半月。培训内容涵盖大数据、密码学、区块链、云计算、5G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监管科技及合规科技等方面,多位在金融科技应用领域卓有成效的银行业高管、顶级院校教授、金融科技企业大咖,以及参与技术标准制定的部委专家,将运用案例教学的模式,为来自银行、金融租赁、高校的300余名学员剖析尖端科技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展现科技对银行运营模式的改变,为银行数字化转型储备人才。首期课程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介绍了金融科技师认证课程内在逻辑与架构体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做了“数字货币的现状与未来”主题演讲。

 image.png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

 image.png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

 image.png

未来,建行大学将整合各方资源,探索构建“学习+认证+就业”的职业资格认证新模式,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用新金融实践更好的赋能社会。(王鹏翔)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