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行积极推进现金为民服务工程建设
2020-09-17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交行积极推进现金为民服务工程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17日讯 为积极落实为民服务工程,推广“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增强人民币知识普及教育的影响力,履行金融机构服务社区居民的社会义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号召,在开展创建第二批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中,同步开展“硬币兑换大篷车”、“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反假货币宣传月”等便民化服务活动,大力推进现金为民服务工程建设。

疫情期间,深圳交行一方面加大线上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反假货币宣传覆盖面。通过厅堂电子屏播报滚动播报新版人民币和反假货币宣传视频、反假货币宣传条漫和人民币防伪知识AR视频,向公众宣传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同时,对人民银行举办的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活动进行积极推广,引导和鼓励公众广泛参与答题。另一方面,结合深圳地区实际,深入居民社区、商业圈、学校等区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民币防伪反假、人民币图样使用和人民币买卖等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增强人民币知识普及教育的影响力,履行金融机构服务社区居民的社会义务。

据悉,深圳交行多家网点参与了现金为民服务工程活动。9月8日,交行深圳香洲支行携手威豹在橄榄绿洲家园小区开展了“硬币兑换大篷车”活动,为周边广大居民和商户提供硬币兑换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活动当日,共回收硬币25999枚,有效唤醒居民家中沉睡中的硬币,增强了硬币自循环能力。9月12日,地处在深圳市第二批现金服务示范区的深圳交行公庙支行和天安支行,组成50多人服务队伍走进车公庙商圈,重点介绍示范区内的惠民服务措施,通过引导客户关注交行“云端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建立示范区网点与周边商户联系平台,让周边市民与商户充分了解示范区创建活动的基本内容,形成现金示范区现金为民服务工程正向辐射作用。

深圳交行交行积极向群众宣传货币反假知识和新版人民币反假技巧,大力普惠金融知识,有效提升居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曾亚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