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商圈送“干货”
2020-09-07 11:41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商圈送“干货”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在龙华壹方天地举办“珍惜幸福生活 防范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随着网络通讯技术的发达和支付结算方式的发展,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作为新型犯罪手段,呈现出形式多样、手段不断翻新的态势。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和世界交往的重要通道与平台。深圳一直保持对跨境赌博的高压打击态势,持续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作为一家在深圳深耕了20年的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把防控治理工作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如今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在前头。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是金融行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设置了LED大屏,循环播放金融知识普及视频。此外,该行还设立了金融基础知识和辨别非法金融活动的咨询点,在现场张贴、发放了相关海报与折页。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当前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并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金融知识学习活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纷纷表示活动中“干货”满满,希望日后能见到更多相关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金融消费者了解非法金融活动作案手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帮助了大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提高金融消费者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共同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会继续贯彻落实监管机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的要求,努力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麦静桦)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