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5·12”国际护士节致敬天使
2020-05-13 09:4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5·12”国际护士节致敬天使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  今年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全球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一年,今年护士节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月12日上午,“深爱天使 致敬有你”“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深圳欢乐谷欢乐广场舞台举行,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等单位的医护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深爱天使致敬有你”是由“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联合“深圳欢乐谷”特别策划的国际护士节活动,旨在致敬、感谢护士、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image.png

活动现场,“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为深圳医护工作者代表赠送了深圳欢乐谷终身年卡,凭身份证可随时进入园区游玩,且终生有效。另外,“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特别定制的紫砂壶,寓意悬壶济世致敬与疫情作战的“最美逆行者”。活动还诚邀内画工艺传承人王一帆为医护工作者代表定制了非遗作品——内画壶,上面有深圳援鄂医护人员的签名和深圳市民最诚挚的祝福。在互动环节中,深圳市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也上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减压秘方,让市民朋友对于护士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image.png

活动尾声还举行了“弘扬传统中医、助力学生返校”辟疫香囊的赠送仪式,深圳市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工会主席、学生指导中心主任马海娇女士作为校方代表接受了捐赠。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常态化,深圳的学生们也陆续返校,为了让孩子更加安全、安心的学习,“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联合深圳市中医院特别定制了一批内含各种中药的“辟疫香囊”,希望孩子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把更多辟疫香囊陆续送到各个学校的孩子们手中。

“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由中国工行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民政、司法、公安、城管、交警、气象等部门发起,通过线上线下的公益互动互助活动,引导市民快速融入深圳的城市生活,形成文明、和谐、友爱、公益的社会风尚,助力深圳“城市文明典范”建设。作为“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的主办方之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不断推出针对性措施,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生产运转;主动降息减负、创新产品,与广大中小微企业并肩防御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全方位支持抗疫科创企业技术研发,举全行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保障工作。

在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的同时,该行还通过各种公益行动助力深圳抗疫行动。2月下旬,为保障抗疫期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各部门工作的高效沟通与协调,工行深圳市分行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赠送100台对讲机,全力支援院方的抗疫工作。2月底,该行携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新闻频率(先锋898)共同发起“隔离不隔爱声音在陪伴”公益行动,1000台全新的收音机陆续送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深圳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点、隔离点。3月,该行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和爱心企业叮当快药共同推出新深圳人·“防疫站”公益活动,设置了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喜年支行营业部、华强支行营业部、高新园支行营业部、深圳广电大厦等五个爱心站点,采用全程无人值守的方式,长期免费供应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棉片、板蓝根等常用防疫物品供有需要的人领取。该活动让有需要的市民和客户能够及时免费获取口罩、酒精等必需的防疫用品,传递关爱与温暖,同时也为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和客户搭建爱心捐赠平台,倡导关爱、互助的深圳城市文明和良好社会风尚。此次“深爱天使致敬有你”活动,是该行疫情期间发起的又一次专项公益行动,也是“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品牌下的的活动项目。

据该活动的组织方“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今后有更多热心公益的单位加入联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深圳的城市文明建设,把爱心传递得更远、更久。(通讯员: 张博博 王婧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