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宁波银行首批“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精准落地
2020-02-14 2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疫情防控 宁波银行首批“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精准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近日,央行下发《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 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专门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发放对象为9家全国性银行和10个重点省市的地方法人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宁波银行作为浙江省三家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的地方法人银行之一,积极发挥地方城商行职责,践行社会责任。截止2月14日,宁波银行已向8家“防疫”相关企业发放专项贷款,主要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重要防疫物资的生产、运输环节等,贷款累计金额1.1亿元,平均利率3.00%,下步加上财政贴息,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在1.5%左右,低于同期LPR利率265BP。

据了解,宁波银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2月3日接到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下发的《浙江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清单》后,总行部门连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发挥总分行联动机制,争分夺秒梳理清单内企业客户信息。次日上午,宁波银行就开始对清单内企业进行网格化对接,逐一了解客户信贷需求。

2月4日早上,宁波银行客户经理在与授信客户宁波梁桥米业有限公司对接过程中了解到,客户作为宁波市粮食应急中心骨干企业,主营大米加工,同时经营粮食收购、批发和零售,是保障宁波粮食供应的重要企业。春节期间,企业为支持疫情期间的粮食供应,从大年初二就开工,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扩大产能,保障全市粮食供应,但面临经营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宁波银行各部门积极响应,立即着手为企业定制金融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引导客户采用线上流贷的方式在线提款,从发起申请到最终资金到账用时仅半天,全程高效审批放款,保障企业生产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宁波银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持续加强与清单内重点企业联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企业的信贷需求,由总分行一同推进,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专项额度安排、利率优惠、专业服务等措施,积极支持企业全面抗击疫情。目前,宁波银行已通过网格化方式对清单内企业开展对接,与近20家企业对接融资需求。

后续,宁波银行将继续加大专项贷款投放力度,充分履行金融服务职责,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严晓媚)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