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获穆迪Baa2长期信用评级
2019-09-16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宁波银行获穆迪Baa2长期信用评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了对22家中资商业银行的评级结果,宁波银行长期信用评级为Baa2。 

根据穆迪发布的评级结果,宁波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为Baa2评级。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为A1评级,交通银行为A2评级,招商银行为A3评级。 

穆迪表示,中国官方对银行的支持依然很强,监管机构迅速应对压力事件,以维持金融稳定。穆迪同时预计监管机构将继续减少影子银行和银行间活动,作为维持金融体系稳定政策目标的一部分。 

2019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紧跟国家宏观战略导向与监管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以“融合创新、转型升级”为发展方向,持续探索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稳步积累比较优势,推动整体经营稳健向好,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面对宏观经济的周期波动,宁波银行坚持把管牢风险作为推动全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有效降低经营中的各类风险,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为轻装上阵服务实体经济、专注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78%,与年初持平,在同业中继续体现优势;拨贷比4.09%,比年初提高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22.45%,比年初提高0.62个百分点。 

2019年下半年,宁波银行将积极适应银行业经营的新常态,抢抓业务发展新机遇,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和经营管理,持之以恒锻造银行核心竞争力,夯实风险管理基础,推动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罗玉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