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月音乐汇”民族器乐初赛顺利落幕
2019-10-16 09:55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十月音乐汇”民族器乐初赛顺利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参赛选手各展才艺,竞选决赛席位。(资料图片)


宝安日报2019年10月16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近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龙华区音乐家协会和深圳市青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深圳十月音乐汇”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竹笛)大赛初赛顺利结束。经过筛选,四个专业最终各自选出前五名选手,将于10月20日在龙华区大浪会堂参加决赛。


2019年“深圳十月音乐汇”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竹笛)大赛消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近百名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各路选手。报名者既有来自专业院校、培训机构的学生,也有相关协会和老年团体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选手年龄从16岁到70多岁不等;参赛的曲目既有传统优秀的民族乐曲,也不乏改编的曲目和新创作的作品。


据悉,2019年“深圳十月音乐汇”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竹笛)大赛是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建立覆盖全市、吸纳周边、辐射全国、接轨国际的促进声乐与器乐创作制作、演唱演奏、交流研讨、教育培训、发布推广的主流平台。


主办方希望借助大赛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音乐人才、爱好者加入深圳、龙华的音乐队伍,提升其音乐素养和充实音乐学识。此外,也希望达到促进创作制作、提升演唱演奏水平、汇集人才作品、展现音乐成果、提高培训品质、拓展音乐市场、体现政府音乐惠民、助力城市文化繁荣、拉动深圳音乐事业发展的目的,推动深圳、龙华音乐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