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
2019-09-23 11:45
来源:

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

人工智能朗读:



主办单位:深圳大剧院


演出单位:艺术总监:郭淑珍 指挥:姚峰 特邀嘉宾:马娅琴及深圳青年艺术家 合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 伴奏: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9-10-11 20:00


演出详细介绍: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立70周年,由深圳大剧院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联合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将于2019年10月11、12日演出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唱响深圳大剧院。中国声乐界泰斗、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郭淑珍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担任指挥,特邀女高音歌唱家、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娅琴及深圳青年艺术家加盟,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担任伴奏。由近200名深圳各高校学子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将亮相本场音乐会,同时宣告深圳大学生合唱团正式成立,落户深圳大剧院。此次演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献上深情赞歌,同时展示深圳高校的文艺风采。 


团队介绍 

艺术总监:郭淑珍 

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委员、院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成员。1988年获全国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1989年获中国唱片社总公司首届“金唱片奖”;1997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5年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及国际传记中心颁发的“二十世纪成就奖”及“国际人士奖”。 


指挥:姚峰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武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汉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等11所音乐院校客座教授。作为歌者,曾为30余部影视片配唱主题歌(独唱)、 灌制出版了个人演唱的盒带专辑《狼?真棒》及两张作曲并演唱的专辑唱片,并与他人合作录制了9盘盒带及唱片;作为声乐教师,曾培养了雷湘、黄鹤翔、徐春雨、刘罡、姚贝娜等优秀歌手和歌唱家;作为曲作者,曾创作歌曲数百首,出版声乐作品专辑《迎风飘扬的旗》作品共百余次获全国和湖北省、广东省奖励(其中,《我生在1978》、《迎风飘扬的旗》分获两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特邀嘉宾:马娅琴 

女高音歌唱家、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高级专家协会会员。 

先后在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八月桂花遍地开》《楚庄王》、音乐剧《大三峡》等剧中饰演 “江姐” “韩英”“桂花”“樊姬”及“桠妹”等主要角色, 2009年领衔主演歌剧《洪湖赤卫队》首登国家大剧院,近几年来一直作为“韩英”的主要扮演者活跃在“洪湖”的舞台上,由于其对于角色的精彩诠释,被专家、媒体和广大观众一致公认为“第四代韩英”。 

她的声音明亮、通透、唯美,表演自然、朴实、内在,舞台形象端庄、正派、大气,擅长用音乐传达人物的内心世界。? 


合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 


伴奏: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交响乐队伍,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现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崔鸿嘉。乐团致力于深圳交响乐事业的发展,为交响乐艺术的发展寻找更广阔的空间。2018年10月,应阿尔及利亚国家文化部邀请,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赴阿尔及利亚参加第十届“阿尔及尔国际交响音乐节”闭幕式并举行中国专场音乐会;同时与阿尔及尔歌剧院乐团合作,共同担纲中阿两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奏响了两国友谊之声。2019年1月,乐团参演央视深圳春晚分会场的录制工作。2019年4月参加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演出。未来的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不仅要办出水平而且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为深圳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演出曲目: 


祖国颂 


春天的故事 


走进新时代 


在灿烂阳光下 


迎风飘扬的旗 


向往 


改革开放再出发 


黄河大合唱 


(注:所有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票务说明票价:VIP/680/480/380/280/180/100元 


票务热线:25906000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