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携手打扮家构建家居家装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1-04-30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美携手打扮家构建家居家装一体化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本月底,国美即将召开家居家装战略发布会,并与打扮家曝出深度合作计划,后者以 BIM智能装修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家装基础设施与服务。从这一动向可以看出,国美正在加速家居家装产业战略的部署。

自2014年,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大关,此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传统地产商与新兴电商平台纷纷试水家装家居领域。早在2017年,国美就曾大手笔投资家装平台“爱空间”,还将北京马甸国美门店改造为“爱空间”旗舰店,占地2000平米,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的体验场景;此后三年间,国美先后牵手欧派、志邦皮阿诺等品牌打造整体厨房空间;2019年,引入“海尔智慧家”,推动全屋智能化,并在深圳落地国美社区智慧零售第一店;2020底,国美正式控股家装BIM设计平台——打扮家,至此,国美构建“虚拟现实的BIM设计+整装供应链”平台的思路已经显现。

如果说,早年携手“爱空间”打造体验试卖场,国美的运作还仅停留在家装家电一体化营销的尝试层面;那么如今与“打扮家”深度合作,国美才真正地深入到家装领域当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智能的的家居家装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

国美零售与“打扮家”的战略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理念,以更好的服务寻求零售业全新增长点是双方的共识。国美多年来以用户为中心,在实践中不断升级服务标准。打扮家则是为解决家装市场痛点而生,以“透明家装”为核心要素,通过设计、选材、施工三大服务体系解决家装行业存在多年的痼疾,这与国美一贯打造行业服务标杆的理念不谋而合。

国美加速家居家装战略部署,实力强大的供应链将提供有力支撑。在国美升级后的“家·生活”战略版图之下,家居家装、家服务与传统的家电一样占据重要地位,是对“家生活”战略的拓展与延伸。近年来国美自营供应链不断从家电向非电器类拓展,家装、家居、生鲜食材、酒水、定制等多垂类供应链持续发力,商品丰富度不断提升。可以想见的是,启动“打扮家”合作项目,将为国美的家居家装带来全新的渠道与流量入口,并将强有力地带动国美后端的家居、家装、家电一系列产品销售。

过去一年,打扮家基于 BIM设计服务超过5000多名独立业主。双方合作后,国美零售在为这部分业主定制品类广泛的家居、家装供应链的同时,推出“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促进全屋智能家电品牌一体化销售也将是水到渠成。

国美的双平台一体化将为家居家装的发展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支持。国美线下平台改造后,配合B IM技术,可以为家居家装提供精品展厅和服务延伸,让消费者自由穿行于餐厅、厨房、客厅等多种场景之间,实现沉浸式体验与选购。

家居家装市场群雄逐鹿,谁将成为未来的胜出者?《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认为,未来的家居零售将是终极零售。具体有两层含义:站在消费者认知立场,消费者认可解决自身所有需求的零售场;站在企业的立场,是拥有能解决用户所有需求的零售能力。国美与“打扮家”牵手,获客渠道更广泛、供应链更强大、服务更完善。可见,国美正加速推进的家居家装战略,将给行业的整体升级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常军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