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东莞观音山隆重举行
2020-12-25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东莞观音山隆重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2019—2020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东莞观音山隆重举行,千余名旗袍佳丽欢聚观音山,通过旗袍主题才艺展示、交流的方式,展现东方旗袍的魅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以饱满的精神风采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当天,来自东莞各镇街的的旗袍分会有备而来,携着各自的特色节目,通过旗袍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群英荟萃,争奇斗艳,并对2019—2020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过去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谋划2021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弘扬发展的构思。此外,千余名旗袍佳丽在观音山吉祥路盘山栈道上,开展大型快闪航拍秀,将各镇街特色主题旗袍,融入到青山间,使旗袍更优雅动人,青山也更加多彩妩媚。

千人旗袍秀再聚观音山

12月22日上午,观音山会展中心广场精彩不断,作为2019—2020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的重磅开场节目,不仅有旗袍与红色油纸伞相结合的《中华情》舞蹈表演,还精心准备了旗袍与折扇相结合的《粉墨情缘》舞蹈表演,让现场的领导嘉宾及游客们大饱眼福,连连称赞。伴随着一曲优美动听的《中华情》响起,千余名旗袍佳丽撑着红色油纸伞,整齐排列。旗袍佳丽们优雅舞动起来,吸引不少游客围观、拍照。

作为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一年一度的旗袍文化艺术盛宴,不仅有千人旗袍秀集体表演,各分会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旗袍主题节目。舞台上精彩表演不断,轮番上线,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本次旗袍文化盛宴的精彩,不止于会场舞台的展现,活动当天下午,千余名旗袍佳丽还在观音山景区盘山栈道展开快闪活动。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秘书长赵杨介绍到,这是继2017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观音山千人旗袍秀以来的又一次大型旗袍文化盛宴,从节目的数量、表演形式多样化方面,让大众认识到旗袍文化艺术已经不再是穿着旗袍走个快闪的最初阶段,更多地是从语言、舞美、形象美学多方面进行培养,以及思想上积极正能量的引导,让热爱、喜爱旗袍的女性有了质的改变,是一群有素质、高颜值、正能量、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

这不仅是一场旗袍文化艺术盛宴,也是2019—2020年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主席刘燕女士作年度总结时介绍到,2020年东旗会组织了近100场大型公益学习和培训活动,2021年将根据总会的工作内容紧抓落实、持续推进,开展各类公益课堂(茶艺香道、形体礼仪、家教美学、演讲朗诵等喜闻乐见的课堂),着力提高东莞女性的文化素养。同时,东旗会还将会开展系列文艺专场演出活动,丰富东莞女性的业余生活,助力提升综合素养。

2公里盘山栈道秀风采向新年献礼

冬至刚过,2021年的脚步愈近。东莞观音山上新颜绽放,逐步换上了火红喜庆的新年主题氛围,尤其是气势恢宏的城门楼,点缀着大红灯笼高挂,更庄严吉祥。园内沿途火红的装扮,点缀在青山间更有神韵,也给这个岭南冬天增添些暖意。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由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的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观音山隆重举行,千余名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会员穿着各具特色的旗袍盛装出席,通过千人集体舞、分会特色才艺展、栈道集体快闪等形式,展现当代女性的优雅风采。

活动现场,东莞观音山景区为每位旗袍佳丽送上了定制的精美牛年主题福字贴,对旗袍佳丽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也送上新年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观音山绵延2公里的盘山栈道上,千余名旗袍丽人沿着栈道,盘旋排列而上,喜庆大红系、青花瓷系列、魅力玫红系、优雅暗黑系等,风格各异,把典雅的旗袍丽人,与悠悠青山相融合,宛若编制在山间彩带,美如画卷。旗袍丽人们用优雅的仪态,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女性的魅力,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引领新潮流,向新年献礼。在自然福山,为自己许下新年心愿,为家人送去祝福。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