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医典与理邦仪器达成战略合作,驱动数字化升级
2020-10-29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腾讯医典与理邦仪器达成战略合作,驱动数字化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 近日,腾讯医典与理邦仪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通过AI、资讯与硬件设备相结合的形式,为心脑血管患者提供从定制化报告解读、在线问诊,到疾病风险管理评估等一站式服务。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腾讯医疗研发总经理张渝、理邦仪器副总裁谢锡城、理邦仪器研发系统总经理邱四海等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患病人数预计高达3.3亿,且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从2009年起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患者对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存在认知度低,治疗及疾病日常监测管理不规范等痛点问题,这也是心脑血管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慢性疾病的病情持续时间长,需频繁的医患交流,然而,基层医疗资源较为有限,这使得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移动医疗服务新模式的建设需求愈加突显。

依照本次战略协议,双方将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打造更系统化、专业化、全方位的创新管理模式。理邦心电诊断产品将进行对应的数字化服务升级,通过硬件设备的线下服务场景与腾讯医典的线上AI资讯服务无缝融合,为患者提供专属二维码构建线上报告的解读场景,帮助患者在心电图报告中获取准确的心电术语解析,向患者提供定制化、可交互的医疗科普资讯,提高慢病管理中有效的患者教育和依从性管理,实现高效便捷的移动医疗服务新体验。

此外,腾讯还将整合腾讯云等产品能力,和理邦仪器携手共建一体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管理平台,依托科学严谨、行业认可的心血管风险预测模型,为患者提供心血管风险自查、线上咨询等服务,打造全病程周期的健康管理。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表示:"此次与理邦仪器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连接技术的方式,为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个性化的医疗资讯和服务,与院内规范化治疗形成有力的补充,延伸优质医疗服务的场景和空间,为心脑血管患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新体验。"

理邦仪器副总裁谢锡城表示:"理邦心电从智能硬件设备的技术创新,到一体化信息应用方案和人工智能应用的突破,在解决临床痛点、创造更智能高效、更具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上从未停下探索的步伐。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借力腾讯的信息化资源,探求专业医疗资源、社交平台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传统专业医疗心电的应用融合,结合理邦和腾讯各自的优势,探求一条新的道路,帮助有效地解决心电诊断解析的专业性难题。"

作为腾讯旗下的专业医学科普平台,腾讯医典已与超过5000名专业医生建立合作,内容涵盖1万个病种,并推出内容开放计划,以API开源形式,与智能硬件、搜索入口、内容平台、移动应用等各类平台建立合作,输出权威科普和智慧工具,让高质量的健康资讯和服务普惠大众。 (吴艳 )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