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提前结束认购
2019-11-20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阿里巴巴提前结束认购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0日讯 (记者陈燕青)上周四,阿里巴巴启动港股IPO招股。记者从香港券商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原定于20日结束香港公开发售,最终提前半天至19日下午结束。截至19日,公开认购的孖展额(投资者融资额)已超3倍。此外,公司提前结束机构的新股认购,结束时间为美东时间周二中午12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00)。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将在20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截至美东时间18日收盘,阿里巴巴盘后报每股184.61美元,跌0.47%,总市值4819.89亿美元。有消息称,公司港股IPO定价将以19日美股收盘价做参考,预计折扣不超过5%,不过目前消息并未能得到公司的确认。

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在本次香港上市完成后,阿里巴巴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完全可转换。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IPO香港发售股数1250万股,国际发售股数4.875亿股,最高发行价188港元。如果算上7500万股的超额认购,按最高发行价发售,阿里巴巴最多可募集资金1081亿港元。如果单算香港发售的1250万股,阿里巴巴将募资23.5亿港元。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