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第一!深圳选手俞李妍游入东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半决赛
2021-07-27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组第一!深圳选手俞李妍游入东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半决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汤莎)7月27日晚,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四日争夺,在17人出战的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上,中国选手张雨霏和俞李妍分获第一和第三,携手进入半决赛。其中,深圳选手俞李妍游出2分08秒36的成绩,名列所在小组第一、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三。

image.png

深圳选手俞李妍在比赛 新华社丁旭 摄

预赛第一组,中国选手俞李妍游出了2分08秒36的成绩排名第一,美国选手瑞根-史密斯以2分08秒46排名第二,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奇姆洛娃以2分08秒84排名第三。

image.png

俞李妍小组第一

预赛第三组,张雨霏在第四道亮相,她的出发反应为0.65秒,是小组六位选手中第二快的。很快,张雨霏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卡帕斯紧随其后,转身后张雨霏节奏得当,没有人能够对她构成威胁。

image.png

张雨霏在比赛中  新华社丁旭 摄

目前,该项目今年世界排名前四好成绩中,张雨霏占据三个,其中就包括2分05秒44的赛季最好成绩,彰显出强大实力。

2000年出生的深圳本土运动员俞李妍,就读于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她在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蝶泳夺得亚军,创造了2分06秒83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以2分07秒03的成绩获得亚军,顺利入选中国游泳队出征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将于7月28日上午9点半举行。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