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友称7人吃火锅花了2000元,店方:28人消费1800元,支付1200元
2023-05-16 16:04
来源: 极目新闻

重庆网友称7人吃火锅花了2000元,店方:28人消费1800元,支付1200元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有网友发视频称,7人在重庆渝北某店吃火锅被要价2000元,食材还存在问题。极目新闻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事发5月15日晚,消费者共4桌28人消费了1800余元,经过多方处置后最终支付1200元。

网上传播的视频显示,重庆渝北区机场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内,发布者称,“7个人团购点了几个菜,肉是臭的几乎没吃,(火锅店)要2000元。”视频还显示,警方到达现场进行了处理。

消费者的点菜单。(记者邓波摄)

5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火锅店了解情况。火锅店老板肖先生拿出点菜单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真实情况并非网上所称的7人吃了2000元,而是4桌28位客人总计消费了1800多元。客人点了店内的羊肉卷,因为羊肉本身带有味道,客人食用后认为发臭,拒绝付款并且索赔,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争起来后,他们有人说肚子疼了。”肖先生也表示,如果真的因食材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可以去医院检查。此后,街道、派出所赶到火锅店进行了处置,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投诉后当晚也到现场对火锅店进行了调查。

火锅店老板的收款记录。(记者邓波摄)

肖先生说,店内的菜品都是明码实价。他父亲认为店里的肉不存在问题,坚持要求客人付款1500元,但消费者只愿意付1200元,双方陷入僵持。肖先生担心父亲的高血压,于是悄悄给了客人300元现金,客人则扫码支付了1500元。

肖先生出示的收款记录显示,5月15日22点16分,收到饭钱1500元。

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后告诉记者,当时消费者一共是4桌28人,消费金额1800余元,在经过多方处置后双方达成和解,最终支付1200元。经初步了解,暂未发现涉事火锅店的食材问题,相关情况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