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2022财年业绩改善 亏损收窄至21亿港元
2023-05-16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迪士尼2022财年业绩改善 亏损收窄至21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士尼)15日公布,2022财政年度业绩全面改善,净亏损较上一个财政年度收窄12%至21亿元(港币,下同)。

香港迪士尼表示,2022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继续因疫情面临重大营商和营运挑战,因应相关规管措施,乐园强制关闭近3个半月,较上一个财政年度更长,并实施入园人数上限、社交距离规定及其他防疫措施。在2022财政年度,因应强制关闭及乐园采取每星期5天营运模式,乐园的营运日子合共只有约6个月。

即使2022财政年度挑战重重,香港迪士尼的总入场人次仍录得22%增长至340万人次,主要由于乐园本地宾客的入场人次,以及“奇妙处处通”(年票)会员人数,继上年后再度创历史新高,均较上个财政年度增长22%。

据悉,香港迪士尼2022财政年度全年业务收入上升31%至22亿元。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有11%的改善至负8.61亿元,净亏损亦相对上一个财政年度收窄12%至21亿元。度假区酒店的整体入住率上升3个百分点至24%,年度酒店使用率为78%,乐园人均消费及每房宾客消费分别录得11%及7%的增长。

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莫伟庭认为,香港迪士尼的奇妙梦想城堡及多媒体夜间城堡汇演“迪士尼星梦光影之旅”,为2022财政年度业绩情况提供了扭转局面的关键。莫伟庭也提到,全球首个且最大型的“魔雪奇缘”主题园区将于今年内开幕,相信将有助于香港迪士尼赢得本地及海外旅客的钟爱。

莫伟庭表示,香港迪士尼会检视市场状况并适时调整乐园营运模式,从6月中旬起,乐园每星期将营运6天或7天,以配合宾客需求。(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