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发现:皮肤癌可能潜伏在正常皮肤中
2023-05-11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研究发现:皮肤癌可能潜伏在正常皮肤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悉尼5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第9新闻11日报道,昆士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肉眼并不总是可以看到阳光损伤,皮肤癌可能潜伏在正常皮肤中。

该研究检查了37名澳大利亚皮肤癌患者的前臂,他们长时间在阳光下晒太阳。一些参与者具有大量阳光损伤的DNA突变,尽管他们的皮肤上没有雀斑或瑕疵。

该研究还将一组被诊断患有多种皮肤癌的澳大利亚人与另一组在过去五年中几乎没有经历过皮肤癌的同龄和性别进行了比较,发现两组之间的差异为45%,皮肤癌较多的人的前臂突变数量要多得多。

报道称,昆士兰州是世界上常见皮肤癌(如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大约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会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患上皮肤癌。较高的突变水平可能是由于澳大利亚的紫外线水平比英国和欧洲高两到四倍。(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