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超35亿港元!香港海关成功瓦解一洗黑钱集团拘捕8人
2023-05-09 20: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涉案超35亿港元!香港海关成功瓦解一洗黑钱集团拘捕8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香港海关4月26日至5月3日采取代号“漩涡”的执法行动,成功瓦解一个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超过35亿元(港币,下同),并拘捕4男4女,其中包括一名洗黑钱集团骨干成员。同时,海关亦已冻结了疑犯名下约270万元的银行存款。

香港海关今日(9日)交代案情指,自去年年中锁定一名54岁本地女子,怀疑她利用名下公司银行户口清洗黑钱。

经连月追查及分析资金流向,海关再锁定3男1女,当中包括该洗黑钱集团的一名男骨干成员及其妻子。该名男子涉嫌招揽其妻子及另外1男2女,在2021年5月至2022年10月期间,透过名下逾100间,报称为贸易、电子产品等业务的空壳公司户口,处理逾2000宗大额可疑交易,涉案款项约35亿元。

香港海关于今年4月26日至5月3日展开拘捕行动,拘捕上述涉案的4男4女,年龄介乎24至68岁。

海关指,被捕男女现时已获准保释候查,他们当中两人报称无业,其余报称任职餐厅、仓务及食品推广等行业,属于低收入人士,亦无持有物业,各人职业与其开设公司业务不相关,其财务状况亦与如此庞大交易量不相称,因而引起怀疑。调查期间,被捕男女未能解释相关资金来源及交易目的,情况属于典型洗黑钱手法。

海关指,行动中检获大批证物,包括多部电话、公司文件、公司印章、银行账户文件、支票簿及银行卡等,将循被捕人背景、资金流向等方向继续调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并将咨询相关意见,稍后或会申请充公有关怀疑犯罪得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