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各国应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香港可发挥独特作用
2023-05-06 0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专家:各国应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香港可发挥独特作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战略竞争时代下的多边主义与全球化以及对亚洲的影响”高级别研讨会暨国际金融论坛(IFF)香港中心成立仪式,5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与会嘉宾认为,各国应通力合作应对全球挑战,而香港将发挥独特作用。

活动由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融学院举办,是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各国或地区的多位政要、金融领袖和专家出席,探讨战略竞争时代下的多边主义与全球化是什么样的、会否长期存在,以及亚洲的角色和前景等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是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的纽带,是国际金融论坛(IFF)促进国际金融领域对话和多边合作的理想地。在战略竞争的时代,世界需要更多沟通和合作,为不断演变的宏观环境做好准备。香港作为充满活力和高度竞争的全球金融中心,是多边主义和全球经济合作的坚定支持者。

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表示,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日渐式微,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失去动力,应共同应对危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金融和数字中心,而当今人类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是气候变化和数字化,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应贡献力量,努力解决这两个问题,绿色金融和金融数字化必将成为大湾区未来的主要政策关注点。

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表示,他对深化大湾区特别是穗港金融合作,充分发挥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充满信心。

多位与会者指出,香港在当前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沟通角色,也将充分利用其独特的国际经济、金融中心地位,助力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复苏。

会议上举行了国际金融论坛(IFF)香港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国际金融论坛(IFF)将利用香港独特优势,为全球经济和金融领袖对话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记者 魏华都)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