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到达旅客昨日创历史新高
2023-05-04 09:57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南站到达旅客昨日创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5月3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广州南站当天到发旅客81.4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7.8万人次,到达旅客43.6万人次,到达旅客突破2023年1月27日原单日43.05万人次的历史纪录。

5月3日,广铁集团开行旅客列车3711列,加开动车组列车296列、普速列车63列。返程客流以长途客流居多,主要为重庆、桂林、上海、西安等各热门旅游城市向珠三角聚拢,以及广东省内其他城市向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聚拢。据预测,返程客流在假期结束后还将延续1到2日。

为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小长假最后一天,广州南站增加运力投放,开行高铁列车1073列,其中5月3日0时至6时开行夜间高铁64列,5月4日0时至6时开行夜间高铁65列。主要由湛江、长沙、南昌、株洲、武汉等地到达。

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广州南站成立党员服务队伍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春澜服务岗”、老人优享候车区、爱心候车区以及进出站通道、站台、电梯口等关键处所做好旅客帮扶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

夜间高铁开行期间,广州南站各场所通宵提供服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障旅客夜间食品、热水供应充足,调控好空调温度、照明亮度,加强保洁清扫,提供舒适候车环境。

此外,地铁、公交、出租车、汽车等其他交通接驳方式的服务时间均有延长,打通旅客出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5月3日,地铁广州南站二号线、七号线、二十二号线以及佛山地铁二号线在上述基础上再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4日凌晨2时,期间开行夜间服务专车,停靠站点只下不上。(记者/刘倩 通讯员/戴鸣 丘铨力 刘雯 方杰 黄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