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概念霸屏涨幅榜
2023-05-04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概念霸屏涨幅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在现象级应用ChatGPT横空出世后,市场以AI为代表的题材股持续暴涨。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涨幅100%以上个股达56只,其中涨幅居前个股不乏人工智能概念股。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人工智能概念股霸屏涨幅榜。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内涨幅榜前十名A股中,人工智能概念股占了八席;涨幅榜前二十名A股中,人工智能概念占了16股。值得一提的是,涨幅前20个股中,年报或季报亏损公司有4家,包括寒武纪、佰维存储、上海电影、福昕软件等。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特估”将成为A股市场投资主线,人工智能等其他板块可能会轮番表现,“人工智能板块是A股市场另一主线,其中人工智能龙头公司会有机会,但投资者要找到真正的龙头也不容易。美国的五大科技巨无霸公司,中国三大科技巨头‘Bat’,这些公司未来可能会跑出人工智能龙头。”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