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2022-07-01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深二代”海外留学七年 立志走设计之路

曹念寒,英文名Hannah,因父母早年来深建设,自己也就成了土生土长的“深二代”。

从小就喜欢给芭比娃娃做衣服,上初中时,正直深圳东门变成流行服装的集散地,西化宫、宝华楼让曹念寒印象深刻。曹念寒在高中时确定了要走时装设计这条路,18岁时只身前往伦敦求学。

曹念寒小时候跟家人在欧洲旅游留影。受访者供图

“学校很注重所学内容的操作性,以服装的销售为目的,这在当时,对我的设计和创意灵感有一定局限。”曹念寒本科在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学习女装设计,期间在嘉人杂志、Alexander McQueen及Pringle of Scotland等品牌实习。也许天性中更具有对文化艺术的挚爱,在研究生时毅然选择了伦敦时装学院,转向底蕴更加深厚的表演艺术服装设计领域。

其服装作品更多的是探讨服装、空间及人物之间的关系,多次被英国小众时尚杂志刊登。2015年携作品《Back to White受邀参加布拉格空间艺术四年展(PQ2015);2016年舞蹈作品 在英国伦敦沙德勒之井剧院(Sadler 's Wells)首演成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