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厦北、黄木岗、车公庙,3大交通枢纽最新进展来了
2022-06-16 07:50
来源: 幸福福田

岗厦北、黄木岗、车公庙,3大交通枢纽最新进展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福田2022年6月16日讯 不是所有的换乘站,都叫交通枢纽!交通枢纽是不同运输方式的交通网络运输线路的交汇点,它具备换乘功能,当然又不仅仅换乘,是换乘站的PLUS版。建设交通枢纽站点将优化站点周边公共交通接驳方式,强化与周边商业、居住空间的连通,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科学、更合理的公共交通服务,实现以大型枢纽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辐射效应。

作为中心城区的福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的枢纽项目就有3个,而且即将与市民朋友们见面哦。下面就跟着小福来了解一下这3大交通枢纽以及最新进展吧~

01

岗厦北枢纽

岗厦北枢纽位于福田区市民中心东侧,深南大道与彩田路交叉口,处于深圳市东西、南北发展轴的交汇点,将成为深圳市快速城市轨道交通成网后的第一个枢纽。

其地下空间以10号线、11号线二期(在建)、14号线(在建)与2号线地铁换乘集散及市政过街功能为主,兼顾商业,总共地下三层结构,总建筑面积约22.49万㎡。

建成后,汇聚地铁2、10、11、14号线四线换乘节点,呈T型布置,并以常规公交接驳为辅,兼顾少量出租、社会车辆接驳的客运城市综合交通枢纽。

最新进展:岗厦北枢纽正在进行收尾施工,6月2日,按期顺利通过城轨区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分部分项验收,有望年内通车试运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