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工商铺:香港2022年工商铺成交量料可达8000宗
2022-01-05 0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联工商铺:香港2022年工商铺成交量料可达8000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月4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地产代理公司美联工商铺4日在记者会上预计,香港今年工商铺的成交量将可达至8000宗水平,按年增加15%至20%。

美联工商铺当日举行记者会,回顾2021年香港工商铺市况及剖析2022年市场走势。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卢展豪表示,由于低基数效应;非住宅物业双倍印花税的取消;以及疫情放缓,市场憧憬复苏,2021年工商铺成交量全线录得大幅反弹。香港去年整体工商铺成交量录得7004宗,按年升逾80%;成交金额达1312.8亿港元,按年升逾65%。

踏入2022年,他预计,低基数效应将会消失,工商铺成交量将转趋平稳。虽然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蔓延的风险增加,“疫苗气泡”措施或将扩大,但市场仍然憧憬“小通关”,利好“北水”流入香港工商铺市场。

工厦方面,美联工商董事陈伟志预料,今年受活化工厦2.0延期、一手项目及余货等因素带动,工厦成交量将较去年上升15%,售价料升5%至10%。另外,“北部都会区”构思将有助提升粉岭区的发展潜力,该区的工厦物业亦值得留意,尤其单一业权的全幢工厦或会更受惠。

商厦方面,美联工商铺营运总监兼商业部董事翁鸿祥预计,今年整体甲厦租金的升幅将会在5%以内,甲厦售价升幅约5%,若内地与香港能够在今年内恢复较具规模的免隔离“通关”,相信可带动写字楼需求,为租务市场带来支持。

美联旺铺董事梁国文则指出,较大规模的免隔离“通关”具体时间表仍是未知之数,但市场憧憬恢复“通关”情绪升温,核心区商铺租售价预计全年仍然会上升10%至15%,若恢复较大规模“通关”能于今年落实,租售价反弹幅度或会更大。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