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创委:面向长远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
2021-11-25 0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科创委:面向长远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日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推动编制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深圳科技创新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拿出切实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强化科技创新源头供给;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塑造科技创新硬核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关键领域提高自主可控能力;聚焦聚力“五位一体”,扎实推动深圳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机制创新,激活全球人才蓄水池动力,为“双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面向长远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谋划好科技创新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面向现代化建设全局,着眼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推动编制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深圳科技创新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聚焦提升“五力”打造“五地”,提出切实可行创新举措。加强创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协同创新,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启动编制区块链与量子信息、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等七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聚焦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生态、产城融合等重点任务,编制《深圳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高新区未来发展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