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吹响民兵实训集结号
2021-10-26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吹响民兵实训集结号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吹响民兵实训集结号 。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立正,稍息,向前看齐!”10月21日至22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辖区50余名民兵,在训练基地开展民兵军事训练,加强军事理论和实战练习,吹响民兵实训集结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兵组织建设,马田街道通过开展民兵队伍技能训练,不断提升队伍的军事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据了解,在此次开训动员会上,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了动员讲话,就开展好训练工作,提出了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兵训练任务,注重效果,达到在任何急、难、险、重任务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要求。

本次为期两天的集训,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采取集中训练、封闭式管理、分排班实施,将技能训练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集中开展军事理论、战备常识、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等知识训练,并分组进行了队列与体能、卫生与救护、防爆器材的操作使用、战术基础动作等专业课目训练。训练场上,锻炼的是军事能力,磨炼的是坚强的意志。全体参训民兵着装统一精神饱满,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各项训练,训练热情高涨,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民兵小麦表示:“从部队退伍回家乡,现在再着戎装加入社区民兵组织,对我来说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此次集中训练,让我想到在部队的高光时刻。作为新时代的民兵,就应该在练兵备战上用实招使实劲,不断提高实战能力,为参与街道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