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标价抹黑中国,美国对华下黑手被曝光!
2021-10-14 23:45
来源: 新华社

明码标价抹黑中国,美国对华下黑手被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津官员、媒体和民众发声批驳

报道发出后,津巴布韦官员、媒体和民众纷纷发声,力挺中津合作,强调中津、中非友谊有着深厚基础,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

津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表示,自津巴布韦出现疫情以来,中方慷慨相助,源源不断向津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在中方帮助下,津巴布韦已为全国300多万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接种率名列非洲大陆第七位。中国不仅坚定支持津巴布韦,而且主动帮助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相反,某些发达国家无视疫苗全球分配不均,囤积疫苗只求自保。

奇温加强调,津巴布韦永远不会忘记,面对西方国家非法制裁造成的巨大经济困境,只有中国给我们雪中送炭。津巴布韦人民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事,清楚知道未来的发展方向。津中友谊必将历久弥新,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津巴布韦发展津中友好的坚定立场不会改变。

津主流媒体也仗义执言。《先驱报》发表评论文章《不作美国反华棋子》,警示津记者和民众勿被蒙蔽和利用。

津巴布韦《先驱报》刊登的评论文章《不作美国反华棋子》。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文章指出,中津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对津、对非合作从不附加任何政治经济条件,不威胁他国以资源为抵押或交换,不搞机会主义投资,是津真正的“全天候朋友”。遗憾的是,美国恐惧来自中国的竞争,如同校园恶霸一样肆意妄为,收买写手捏造谎言,煽动种族主义和仇恨情绪,企图破坏中资企业在津发展势头,彻底迷失道德方向,失去发展中国家尊重。

文章认为,公平正义没有价格标签,公平正义不需要用金钱收买。津人民应该擦亮双眼,分清敌友,警惕被美国利用成为反华棋子。中国是进步的力量,坚定发展津中友谊与合作,是津巴布韦走向光明未来的正道。

有网友在美驻津使馆推特账号下留言说,美国对当地媒体的所谓培训是“为中央情报局找线人”;还有网友认为,美国如果是出于真心,应该为津巴布韦提供工程技术培训,而不是出资灌输和宣传美国的“恐怖主义新闻学”。

网友留言截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