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标价抹黑中国,美国对华下黑手被曝光!
2021-10-14 23:45
来源: 新华社

明码标价抹黑中国,美国对华下黑手被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卑鄙伎俩无损中津中非友好大局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美驻津使馆出资支持涉华负面报道,是美政府在全球全面遏制中国的缩影。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时期,美国不太重视非洲。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美国重新审视非洲对中国外交的支撑作用,加强了在非洲各国尤其是对华友好国家的战略举措,旨在削弱中非合作,同时抹黑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和中国人形象,刺激非洲民众对中国产生负面情绪。但由于中非交往频繁、友谊深厚、共同利益多,美国的企图很难撼动中非友好大局。

《先驱报》文献中心主任、原国际版主编滕代伊·曼赞维凯。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津《先驱报》文献中心主任、原国际版主编滕代伊·曼赞维凯介绍说,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对华态度非常友好,但一些私营媒体负责人怀有意识形态偏见,又得到欧美国家支持,因此制造涉华负面报道。个别无良媒体甚至捏造事实,设计“中企在津破坏环境、违反劳工法”等议题,以获得“金主”资助。上述媒体往往公信力不足,在津民众当中认可度不高。曼赞维凯认为,津巴布韦和非洲民众是中津、中非合作的受益者,其看法绝不会被几篇负面报道所轻易改变。

新津巴布韦全非通讯社总编辑兰戈利莱·肖克说,他曾被美国的“新闻自由”等论调所迷惑,但后来发现,美国向津巴布韦等国输出“新闻自由”让这些国家政局不稳、陷入动荡。与之相比,中国以不干涉对方内政为前提与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开展合作。近年来,随着中非合作蹄疾步稳地推进,美国感到自身在非洲的存在感越来越低。在这种情况下,美政府花些小钱,以“支持新闻自由”为幌子资助涉华负面报道,就成了抹黑中非合作“性价比”最高的方式之一。但这种卑鄙伎俩,动摇不了中非合作基本面,也改变不了中国在非洲影响力远超美国的现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