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招待所新店将于国庆节试营业
2021-09-30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招待所新店将于国庆节试营业

38年初心不改 新店美味依旧

光明乳鸽作为光明鸽品牌主打的明星单品,从研发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依旧好评不断。这道美味之所以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并成为深圳美食响亮的名片,得益于高品质的原材料和独树一帜的创新做法。

image.png

光明乳鸽。

光明鸽品牌只选用自有鸽场出品的25-28天龄、500-600克的健康肉鸽,精挑细选后才供给餐厅。在烹饪方式上,光明鸽独创了有别于市面传统红烧乳鸽的做法,考虑到广东潮热易“上火”的天气,摒弃了上脆皮水这道工序,而是在卤水上下了狠功夫。秘制卤水加入了30多种名贵中草药材,还会根据节气不断改进药材配比。鸽子进行卤煮去腥后,再微微炸制,只用卤、炸两道简单的工序,就能激发出鸽子最鲜的本味,更好地保存了肉内的汁水,吃罢唇齿留香,厚而不腻,还带有独特的中药材回甘,让人欲罢不能。

image.png

光明三宝

与乳鸽齐名的还有光明的甜玉米和牛初乳,它们并称为“光明三宝”。光明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使用中科院研究配种的特选金银玉米,玉米颗颗爆汁,香甜无比。牛初乳采用独家配方制作,使用新鲜牛初乳现蒸现制,上桌后乳香扑鼻而来,入口香滑,口感细腻,甜味恰到好处,甜而不腻。

光明鸽总店的菜式将会继续主打“光明三宝”、特色鸽膳食和经典粤菜,延续光明招待所田园风格经典美味。

光明鸽“展翅腾飞” 今年将开设更多连锁门店

今年已是光明鸽品牌成立的第38个年头,而这个老字号品牌才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刚刚迈入蓬勃发展的时期。自华侨城集团增资控股光明集团后,为做大做强做优“光明鸽”品牌,于2019年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光明集团发展“光明鸽”品牌餐饮文化全产业链投资总部公司。为加速将光明鸽这张深圳美食名片推向全国,光明鸽近两年加快了拓店速度,目前已开设了6家门店,范围跨光明区、龙华区、罗湖区。而今年除了总店试营业外,还计划以全新形象进驻深圳机场卫星厅、深圳天安云谷、江门华侨城古劳水乡等项目,将正宗美味传递给更多食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