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众高校迎新:安全有序,安心暖心
2021-09-15 09:45
来源: 晶报

深圳众高校迎新:安全有序,安心暖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晶报 记者 王文丽 吴佳丽 刘梦娇/文 学校供图)8月、9月,深圳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疫情之下,为确保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安全有序到校,各高校精心部署,措施到位,让新生倍感温暖,让新生家长放心安心。

深圳大学:

1.2万新“深大人”开启校园生活

深圳大学新生在欢迎牌前拍照。

9月11日—12日,深圳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7130名本科生、4478名硕士研究生以及200名博士研究生将陆续在荔园开启“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的深大生活。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报到,照例没有家长陪伴、没有集中报到点,1.2万新“深大人”在学校严格却简化、安全而高效、贴心又周到的服务下,开启“独立”人生的第一步。

9月11日新生报到第一天,一大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就前往粤海、沧海校区各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区,了解新生报到入校核酸检测、注册、入住、就餐等有关情况。

迎接1.2万人入学,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入校当天,新生须出示入校绿码、健康码、行程码并现场测温,入校后学校将统一安排一次核酸检测。除了安排新生进行核酸检测,深圳大学还为新生们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二期工程正式启用,9月11-12日陆续迎来二期工程落成后首批4000余名新生(其中本科新生2644人)。

数千新生入住,加上深大经、管、法三个学院从粤海校区迁至丽湖校区,目前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在校学生已突破万名。为此,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配套设施,崭新的“星级”宿舍、典雅的食堂、明亮的教室、开放的运动场,无不让新生期待又欣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