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冷却塔一天到晚“嗡嗡嗡” 居民投诉噪音大,社区回应若检测超标立即整改
2021-06-16 08:45
来源: 深圳晚报

空调冷却塔一天到晚“嗡嗡嗡” 居民投诉噪音大,社区回应若检测超标立即整改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太白路双御雅轩小区4楼空中花园左侧的空调冷却塔。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这空调冷却塔,一天到晚发出声响,真的让人没法休息。”近日,市民通过深晚报料热线83929999反映,罗湖区太白路双御雅轩小区4楼空中花园左侧2台空调冷却塔,从早到晚发出“嗡嗡”的声响,影响居民的生活。深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双御雅轩管理处回应,目前,噪音检测结果还没出来。独树社区工作站回复,若噪音检测超标,将立即整改。

6月15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地方。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这2台空调冷却塔位于该小区4楼最左侧的一处公共区域,相隔距离约1米。深晚记者站在离空调冷却塔几米处时,确实听到市民所说噪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深晚记者,这2台空调冷却塔离楼上住宅距离不足10米,楼上居住的老人较多,就连小孩晚上做作业都受到影响。该居民表示,有时,关着窗户都能听到嗡嗡的声音,他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解决此事。

深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双御雅轩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调冷却塔每天22时就关闭了,接到居民反映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楼下商铺所装冷塔的责任人,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社区工作站。该工作人员表示,端午节前,环保部门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噪音,目前,噪音检测结果还没出来。

随后,独树社区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了解,当时安装空调冷却塔时经过了环保部门监测,符合环保相关安装要求,不存在违规安装。该设备无明确报废年限,只要功能正常就可继续使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若噪音检测超标,将立即整改。反之,他们也会协调处理此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