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看?这几种方式都能查到
2021-06-11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看?这几种方式都能查到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看?

打开“i深圳”App、通过微信进入“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都能查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看?疫苗接种记录怎么查?近期,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在使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疑惑。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了相关内容,为市民答疑解惑。

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市民需要在不同场合提供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如何在“i深圳”上查看核酸检测结果呢?记者了解到,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点击“我的健康码”即可进入粤康码(深圳)页面,直接查看核酸检测记录。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进入“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个人中心页面,点击“我的-我的核酸检测记录”进行查看。

同样地,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时,用户可以再次进入粤康码(深圳)页面,点击健康码右下方接种信息,即可进入“我的疫苗接种记录”详情页面。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个人中心页面,点击“我的-我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进行查看。

针对一些市民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在粤康码(深圳)上显示的问题,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表示,核酸检测结果需检测机构将有关检测数据及时、准确上报至卫生健康部门的核酸库系统,才能在粤康码(深圳)实时显示。近期,由于深圳市核酸检测工作量大,核酸检测机构一般在24小时以内报送。未报送或报送数据存在错误(如身份证件号错误)均会导致本人的粤康码(深圳)未显示核酸检测结果,市民可通过联系检测机构确定其已正确上报核酸检测数据。如急需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建议联系检测机构获取纸质或电子的核酸检测报告。

针对老幼需要亲属进行代报、代查粤康码(深圳)的情况,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表示,市民可以在“深i您-自主申报”首页常用专区点击“老幼健康码查询”,经由被查询人同意授权后使用其身份证号码查询健康码状态。如果被查询人身份证号码未申报信息,可以点击“去申报”进行申报,或者进入首页点击“自主申报”进行申报。

老幼粤康码(深圳)代报、代查功能仅支持60岁以上及16岁以下人员健康码状态的查询;同时,市民应核对查询号码确为被查询人本人身份证号码,瞒报、谎报信息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另外,每位市民可为老人和儿童查询5次健康码状态。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