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的福利!晚上也可测核酸,南山医院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
2021-06-10 1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工人的福利!晚上也可测核酸,南山医院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向雨航)本周末就是端午假期了,可是受近期广州和深圳局部疫情的影响,深圳打工人返家乡又要多带一个“证”和一个“码”。

下班后找不到地方做核酸检测怎么办?

别急!好消息来了!

6月10日晚上起,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正式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门诊时间为晚上18:00-22:00(白天门诊时间为:8:00-12:20,14:00-17: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进行预约。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市民严格按预约时间段来院。

2000个预约号被一抢而光

根据广铁集团和深圳机场的最新消息,6月7日12时起,所有乘铁路出广东省,或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晚上能做核酸吗?”

“深圳打工人下班后大概7点也可以检测咩?”

“下班后可以去做核酸检测吗?”

……

9日,自协和深圳医院在微信公号发布“重要通知”,告知医院“核酸采样门诊搬家了”后,来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暴增。据了解,近两日,医院每天核酸检测放号近2000个,但很快被一抢而光,不少市民反映“抢不到号”,还有不少打工人纷纷留言,“希望下班后可以做核酸检测”。

紧急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

在了解市民的呼声后,6月10日下午,医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经讨论决定,即日起立即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满足市民端午回家探亲检测核酸的需求。

“作为一家三甲公立医院,协和深圳医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院长邓启文说,这次紧急开设核酸检测门诊,也是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的一个体现。

据介绍,夜间门诊运营时间为晚上18:00-22: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进行预约。

预约方式如下:

【关注“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点击智慧医院】→【选择挂号】→【选择核酸采样门诊】→【选择时间,进行预约】→【挂号页面,选择我的账单】→【点击待支付,缴费即可】。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