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举行,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热词
2021-05-17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举行,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热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宪平)5月14日,深圳市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国300多名信息通信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和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与主题数字经济及数智化相关的5G网络建设及创新应用、网络安全管理、大数据保护与应用、数据中心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绿色环保碳中和等多个领域的发展。

论坛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作为风向标级的权威论坛,本届论坛响应“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主题,从政府层面进行政策引领,由运营商进行基于5G网络建设的创新应用分享;龙头企业基于平台生态链的构建进行标杆示范;创新型企业基于自身成功案例进行风采展示,从不同维度构建出电信赋能产业数字化的生态链。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出席了本届论坛并作了主题致辞。何局长通报了深圳5G建设和应用发展基本情况,要求全行业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地。一是实施好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5G+8K+AI+云”新引擎战略,深入推进“5G+千行百业”应用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走深向实;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电信业务有序开放,促进新兴互联网产业发展,为深圳数字化转型汇聚强大的产业力量;三是进一步激发创新要素活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构建良好的数字生态,推动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四是进一步提升5G网络质量,打造全球领先5G精品网,为深圳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网络环境;五是进一步强化5G网络安全保障,努力构建在技术上防范、在产业上支持、在监管上规范、在法律上保障的5G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寄语全市信息通信行业:扛起使命担当,把深圳打造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全球先锋城市。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