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注意啦!在深纳税可享“足不出户”办税体验
2021-04-28 22: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纳税人注意啦!在深纳税可享“足不出户”办税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突出“用户思维” 让办税轻松如“网购”

记者从税务部门获悉,远程办税功能全部上线后,具备资料在线提交、办理进度提醒查询、语音视频连线后台、疑难问题专家预约诊断等功能,将对导税、填单、排队、窗口办税等全流程实体环境完成线上转移和集成优化,能达到与实体办税有问必答、全程跟踪、即时反馈一样的办理效果。在深圳,未来除了极个别疑难问题需要预约到办税服务厅来以外,线上服务将成为绝对主导,纳税人办税如同“网购”,点击鼠标或滑动手指操作即可轻松办税。

在政策宣讲环节,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蓝嘉俊还针对大家感兴趣的《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执业的暂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前海税务局王菁为大家讲解了前海专业服务业税收举措和税收政策。与会嘉宾永诚(深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云、毕马威华南区税务主管合伙人杨嘉燕也对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远程办税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电子税务局虽然解决了大部分的申报问题,但仍然有小部分业务或线上阻断业务需要到现场才能办理。公司距离税务局较远,通过手机使用远程办,相当于到了实体办税服务厅,每次2小时的通勤时间就可以节省下来了,真的很不错!”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深圳市信扬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郑少薇在体验远程办税功能后说道。

“此次推出的远程办税,是我们以当前纳税人办税痛点的‘小切口’,撬动一体化的税费大服务体系构建‘大文章’的又一创新举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突出用户思维,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多渠道获取纳税人真实诉求,集成推出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措施,让税收征纳成本更低、纳税人满意度更高,让特区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具吸引力。”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项清介绍。

[编辑:刘婷]